保定市安新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为新时代筑就“千秋之城”

发布时间: 2019-01-15 点击次数:?
【字体:

      近日,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国务院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这一总体规划,是对去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细化与落实。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个初心,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与高点定位,总体规划的出炉,对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具有重要意义。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选择,是一项历史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80年代看深圳,90年代看浦东,21世纪看雄安。设立雄安新区,就是要瞄准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两步走”的目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成为全国一个样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雄安新区将是我们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遗产”“要坚持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规划设计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办好建设雄安新区这件大事,必须坚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初心,用历史的耐心和扎实的努力,去成就一座经得起历史考验的“千秋之城”。 

    做好总体规划是“千秋之城”的关键“起笔”。从雄安这张白纸上落下的每一笔,都要经过精心规划,绘好一张蓝图。自雄安新区宣布设立以来,没有贸然铺开干,为的就是“系好新区规划建设的第一颗扣子”“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再开工建设”。如果说《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为雄安新区建设确立了总框架,那么《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则让雄安新区建设有了清晰路线图、明确时间表和详细任务书。总体规划是雄安新区发展、建设、管理的基本依据。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个依据,按照分阶段建设目标,有序推进雄安新区开发建设,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高水平现代化城市。

  随着总体规划的出炉,一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重托的未来之城正向世人徐徐展开美丽画卷。环顾世界,平地起新城的例子不少,我们要从中汲取经验教训,立足实际,大胆创新,勇于超越。紧扣雄安新区战略定位、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建设国际一流的创新型城市。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干到底。“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以雄安新区为重要战略支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正迈出新的历史步伐。只要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上下同心、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就一定能把雄安建设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千秋之城”。


来源:安新县编办
责任编辑:安新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