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理论学习园地

中国共产党涿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11月7日,中国共产党涿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保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加快建设新时代“京畿强市、美丽涿州”,为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涿州力量。

全会会场,庄严隆重、喜庆热烈。主席台上,庄严的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上午9时,全会正式开始。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7名,候补市委委员7名。市纪委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和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蔡炜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新时代‘京畿强市、美丽涿州’”的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蔡炜华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涿州市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保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持续广泛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保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在涿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在拥护“两个确立”上增强定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在聚焦“第一要务”上卯足干劲,经济高质量发展韧性强后劲足;在构筑“品质之城”上精雕细琢,城乡面貌颜值气质实现双提升;在打造“营商高地”上争当尖兵,改革创新的活力得到充分释放;在坚持“生态优先”上砥砺作为,持续筑牢京津雄生态安全屏障;在答好“人民之问”上笃行不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在坚守“底线工程”上久久为功,首都“护城河”作用有效发挥;在抓好“最大政绩”上严而又严,全市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保定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上级部门、驻涿单位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

全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保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广泛深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转变思想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保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在涿州落地落实。要立足时代使命、深度谋篇布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部署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京畿强市、美丽涿州”建设新局面。打造建设工业强市、央企强市、交通强市、科创强市、农业强市、医养强市、人才强市、文旅强市、传媒强市、能源强市十个实践场景,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涿州大地精美呈现。把兴产业作为主要抓手,在壮大县域经济上走在前列;把提品质作为主要标准,在加快城市更新上走在前列;把抓“三农”作为主要内容,在推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把优环境作为主要支撑,在构筑生态文明上走在前列;把强服务作为主要标识,在深化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列;把树形象作为主要任务,在推进文旅融合上走在前列;把惠民生作为主要目标,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走在前列;把善法治作为主要保障,在健全民主政治上走在前列;把守底线作为主要工程,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走在前列。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更大实效。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新时代“京畿强市、美丽涿州”,为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