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河南商丘永城市委编办“四个确保”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0-09-07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为完善机构职能体系,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夯实基层基础,优化部门职能运行,提高服务效能,河南商丘永城市委编办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一、抓好“关键点”,确保改革导向明确。在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着眼长远长效,释放改革红利,扎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该办将新组建和调整的部门机构“三定”规定执行情况作为改革后工作关键点,瞄准制约机构改革深入推进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深入了解部门职能履行、人员定岗定位、中层领导调整、内设机构挂牌等情况,重点攻坚,着力破解“中阻梗”难题,不断优化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运行机制,促进部门之间及部门内部之间真正融合,确保改革见成效。 

  二、注重“加力点”,确保改革规范见效。认真落实议事协调机构清单管理制度严格议事协调机构设立、调整推动各议事协调机构积极发挥作用加强党政机构职能统筹从体制机制、机构职能上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进一步推进各类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把机构职责调整优化同完善制度机制有机统一起来,严格落实归口组织部门管理要求自觉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大系统中谋划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强化工作统筹、业务协同,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保障,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大局。 

  三、优化“结合点”,确保改革协同高能。一是加强编制管理与财政管理监督协调机制,从严控制机构和人员增加,加强编制与财政管理的监督协调机制,堵住导致机构和人员反弹或膨胀的漏洞。二是建立健全改革工作保障机制,探索建立人员编制、身份待遇等保障性政策以及配套措施,为永城市深化机构改革提供政策支持。三是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程序和工作制度,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与纪检、组织、财政、人社等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实现监督检查协同推进,进一步规范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并对数据库中存在的错项、漏项、更新不及时等问题,逐一进行更新、完善。 

  四、突出“支撑点”,确保改革高效推进。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着力点,提升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现代化水平,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沿着法制化轨道前进。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