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前三季度工作总结、冲刺攻坚第四季度和2019年工作谋划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前三季度工作总结、冲刺攻坚第四季度和2019年工作谋划情况报告

 

一、2018年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1、开展深化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根据上级工作安排部署,就深化机构改革工作,开展了多次前期调研,完成各类调研报告、调研表数十份。内容主要包括:党政群机构编制、主要职责及人员情况摸底;机构改革涉及整合的部门职责调研摸底;关于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突出矛盾;机构改革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等,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奠定了基础。目前正在根据保定编办要求,制定深化机构改革模拟方案。

2、推进松林店镇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

今年,我市松林店镇被确定作为国家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联系点。在2014年开展省级经济发达镇试点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松林店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在赴山东省广饶县大王镇学习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松林店镇实际情况,我办牵头制定了《深化涿州市松林店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现已报保定编办审核。

3、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按照上级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推进我市监察体制改革。以编委会名义印发了《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涉及机构编制调整和人员转隶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调整涿州市委巡察机构的通知》,明确了纪委、监察的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

4、设立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工作。

根据上级设立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的工作要求,在我市市直、乡镇、村三级成立了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并明确了相关职责、人员编制等问题。

5、开展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

经中央编办、省编办批准,保定市被列入全国“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试点单位。根据保定编办工作安排部署,我办目前已完成了各单位“三定”信息、历年机构编制调整文件的扫描并完善到实名制平台;完成了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录入等相关工作。

6、做好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上划工作。

根据《河北省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实行省级统一管理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我办配合做好法检两院上划事宜,向保定编办上报了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报告》和机构编制相关档案资料。

7、认真做好实名制管理等机构编制基础性工作。

进一步完善实名制统计管理制度,构建互联互通、运转协调、综合约束、信息共享的实名制管理平台。严格编制审核和出入编管理,及时更新实名制统计数据,提高实名制数据的时效性。健全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台账,逐步实现规范化、电子化管理。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实行统计月报制度。

2018年第四季度工作安排和冲刺攻坚举措

1.按照上级工作安排部署,适时推进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2.继续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3.继续配合做好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上划工作

2019年工作思路、举措和重点项目、民心工程、实事要事等重点工作谋划情况

1.继续推进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后续各项工作

2.进一步推进我市松林店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创新发展

3.继续好做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编制使用核准制度、机构编制统计等工作

 

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917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