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编办完成行政审批局第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11月28日,我市由组建行政审批局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向行政审批局划转第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工作会议。会议按照“应转必转,先易后难、有序划转、稳步推进”的原则和“分期分批”的指导思想,以及我市行政审批局目前承接能力,确定将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监局、统战部(民宗局)、卫计局、司法局、商务局、政府办(档案局)7家单位40项行政许可事项作为第一批事项划转至市行政审批局。

会上,由我市编办和事项划转单位、市行政审批局共同签订了《行政许可事项交接表》,并明确自交接当日起,原单位不再受理行政许可事项交接表中涉及的行政许可事项,收到的要立即转交行政审批局审批,涉及原单位派出机构办理的事项商行政审批局办理。会议强调,在职能划转过程中,为确保行政审批工作的连续性,各职能部门要保持现有驻厅人员的稳定,不能随意调换,人员调整待审批局研究报政府同意后方可离厅。在划转过程中,职责要清晰,不留尾巴,不形成遗留问题,原部门正在审批事项和涉及行政处罚补手续等事项,均由原审批部门处理完毕后再进行正式移交。

对于组建行政审批局划转行政许可事项,我市制定了三不变”、“三步走”的原则稳步推进。“三不变”是指原政务服务中心现状不变,即“窗口、人员、业务”不变;“三步走”是指在确保群众、企业正常办理审批业务前提下,分三步走积极、稳妥、有序、高效做好审批局筹建工作,第一步,搭建机构,选配人员,学习业务;第二步,分三批用6个月时间划转审批事项;第三步,梳理项目,再造流程,提质提效。国土、规划、公安、安监等部门的审批事项,待条件成熟后再进行划转,目前仍作为窗口单位,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接受行政审批局的监督管理。

目前我市已完成了机构组建、人员编制的集体划转工作,完成了第一批次、7个部门、40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划转承接工作。我市行政审批局将全力打造“一窗式受理、一章式审批、一站式服务”的审批新模式,为全市的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审批服务,为打造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