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编办多举措为组建行政审批局改革奠定基础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17-09-25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行政审批管理体制,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贯彻一颗印章管审批”的改革部署,办多措并举,为组建行政审批局改革奠定基础。

一是厘清底数,规范行政许可事项。自承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以来,我办立即开始认真梳理本行政区域内的行政许可事项和行政权力清单,并根据事项变化进行及时调整。今年5月,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河北省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2016年版)的通知》要求,我办对行政许可清单进行再次梳理,最终确定该市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185项。

二是摸底调研,掌握事项具体情况。自开始安排部署组建行政审批局改革工作以来,我办多次通过填报调研表、电话沟通、实地考察等方式,就各相关单位对于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划转、审批事项是否常用、审批量大致多少、现从事审批人员数量和身份、人员划转本人意愿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研,为组建行政审批局后的事项顺利划转打好了基础。

三是领导重视,相关单位协调配合。我市成立组建行政审批局改革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导协调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承担行政许可事项的各单位及组织、人社、财政、宣传、监察等相关单位组成。在下一步组建行政审批局改革过程中,各单位将积极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