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编办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17-09-01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编委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精神的重要举措。涿州市编办高度重视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秩序。

一是认真自查,摸清底数。我办按照“摸准、摸细、摸实”的原则,以党委、政府、机构编制部门印发的相关文件为依据,对该市机关及下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重点对违规调整设置机构、混编混岗、占编“吃空饷”、超职数配备股级领导干部等问题进行自查摸底。经自查,共发现问题30项,其中混编混岗5项、占编“吃空饷”4项、超职数配备股级领导干部1项、因政策原因造成人员超编19项、其他类1项。

二是强化举措,抓好整改。我办明确要求,存在机构编制问题的单位,一要客观真实地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问题整改台账一事一账、全程留痕、动态更新、定期对账。二要组织整改,逐步到位,对整改问题逐项梳理,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一步到位的,列出整改时间表,制定整改措施。三要落实整改责任,单位一把手负总责,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截止目前,已完成整改11项,正在整改19项。

三是严肃纪律,强化督查。我办建立健全审批与问题整改联动机制,充分加强机构编制审批和监督检查环节的协调配合,将问题整改情况列入机构编制审批要件。同时采取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涉及整改单位上报的整改情况予以核实,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按有关纪律和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