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涿鹿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涿鹿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2014年度事业...

发布时间: 2015-08-03 点击次数:?
【字体:

涿鹿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014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总结

    根据国家、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改革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我局立足我县实际,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事业单位法人网上年检工作任务。现就年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截止目前,全县已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240家,需参加2014年度报告公示的事业单位205已公示事业单位190个,无需公示的事业单位15个。目前主要工作已转入档案整理归档的后期工作和常规化管理工作。

  二、主要做法

  1、我局领导高度重视,2014年12月底,召开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改革会议, 对2014年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并下发了《涿鹿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改革相关事宜的通知、《2014年事业单位年度检验工作流程及填报说明》,及早启动年检工作。

  2、为推进年检工作,登记局管理业务人员使用座机、手机、QQ及邮箱等方式,虚心指导各事业单位网上操作,耐心答疑,对已提交的年度报告书和相关材料做到及时、准确回复,对需改动和纠正的内容,在回复中力求详细明了,最大限度地为事业单位提供帮助,切实提高了年检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快了事业单位网上年审速度。

  3、及时办理,及时归档。网上年检结束后,对事业单位提交上来的有关年检、变更、注销等纸质材料,及时进行了办理。按照省、市登记局关于事业法人登记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对纸质材料及时整理归档,确保了档案材料齐全、清晰可查。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事业法人证书使用的范围和条件还不够成熟,许多事业单位的法人证书名存实亡,在实际工作中没有得到充分利用,许多重要的机关部门对所颁布的条例和实施细则还没有了解和认知,法人证书的有效性和实用性没能充分发挥,致使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还比较被动,缺乏组织保证。

2、事业单位没有真正独立。一些事业单位能正常开展工作但其资产与主管部门没有分开,没有独立帐户。部分事业单位仍被主管部门作为内设科室管理,资金捆绑,政事职责不分,人员混岗使用。这给年检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障碍。

3、法人意识淡薄,仍有部分事业单位对年审不够重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作用还未能充分体现出来,因而对办理法人登记年检态度不够积极,认为法人证书可检可不检,部分单位甚至怨声和不满情绪极高,影响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检工作的有序开展。

针对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我办将采取措施,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管理制度改革的力度,使事业单位法人管理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来源:涿鹿县编办
责任编辑:涿鹿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