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19-11-20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

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蔺贵主持召开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王锐锋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回建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蔺贵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王锐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委编办全体同志等列席会议。

蔺贵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这次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的重要检验,不松劲、不停歇、再动员、再出发,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回应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蔺贵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体检。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王锐锋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把自觉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全面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宝贵契机,自觉接受巡察,主动接受监督,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巡察组的检查指导。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细致周密安排,认真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巡察工作上作出表率;各科室要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做好个别谈话、调研座谈、查阅资料、信访接待和舆情处置等各项工作。三是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绝不能找客观理由推托,更不能做选择、打折扣,绝不允许发生不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的情况,更不允许出现干扰巡察组工作的问题。四是对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措施,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编办县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委编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