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张家口市委编办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19-09-27 

张家口市委编办

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923日,张家口市委编办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交流学习体会。围绕“担当作为,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进行研讨,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王春燕到会指导,全办成员参加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活动是张家口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二次集中学习。根据《中共张家口市委编办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分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两个步骤进行。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办领导班子成员,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重点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担当作为,研讨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联系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谈体会、讲收获、找不足,充分反映了前期学习成果。

C:\Users\a\Desktop\主题教育\微信图片_201909231732302.jpg

 

编办主任王锐锋同志发言时谈到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高度重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我们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重要执政资源”的战略定位、“构建科学规范高效机构职能体系”的职责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优化协同高效”的基本原则,不断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我们必须积极适应机构编制管理体制新调整,紧紧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和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等全市中心工作,通过修炼“四心”,勇担当、善作为、抓落实、争先进,力争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编办副主任邢万斌同志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铸魂工程。在学习过程中,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核心,先学一步、持续推进。以“鲁迅利用别人喝咖啡的时间来学习思考”的榜样,深入县区编办、帮扶村,采用座谈会、实地查看等形式,就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收集反馈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谋划好,为更好地发挥机构编制参谋助手作用提供第一手资料。

编办副主任田文斌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勇于接受单位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服从组织安排,遇事不推诿,不搪塞不回避。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总书记在十九大以来对机构编制工作发表的一系列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研究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措施,推动全市机构编制改革、“五大领域”改革,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向纵深发展。

编办副调研员郑宪胜同志表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把抓工作落实作为政治责任,养成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督促到位、落实到位。要认真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妥善处理严控机构编制与满足发展需要之间的关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事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