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赞皇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召开全市编委办主任会议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3-16 点击次数:?
【字体:

石家庄市召开全市编委办主任会议部署工作

时间: 2015-03-16 作者:石家庄编办

  3月12日,石家庄市编委办组织召开了全市编委办主任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编委办主任会议和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去年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各县(市)区编委办主任就2014年亮点工作和经验及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做好今后机构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编委办左建平主任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4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在深化改革、严格管理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介绍了推进机构编制考核审计工作新进展以及控编减编、动态调整和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会议安排部署了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下大力做好简政放权。继续精减和规范市级行政审批事项,解决审批多、审批难的问题。注意研究基层承接能力问题,实现事权下放的“软着陆”。把两个清单制度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强力推进,确保5月底前全部完成。抓好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两集中”改革、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试点和在3个市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准入单一窗口并联审批”试点,推进审批方式创新。二是全面推进以市县政府机构改革为重点的行政体制改革工作。严格落实批复的政府改革方案,按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利用工商质监管理体制调整,加强基层食药监管执法和技术力量,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系。探索对开发区机构编制总量控制的前提下,在用人机制、内设机构设置等方面改革方法,进一步完善开发区(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抓好无极张段固镇、井陉天长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和新乐市综合执法改革试点。三是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尽快完成全市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在将移民迁建办公室等3个行政类事业单位调整为主管部门的内设机构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承担行政职能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继续做好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对改革涉及的职能调整、机构整合、编制划转和过渡期管理等研究制定措施办法。探索推动公立医院、高等院校等事业单位实行编制备案或不纳入编制管理办法。推进事业单位登记制度改革和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工作。继续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工作,实现“网站标识证书全覆盖”。四是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严格落实编制使用核准制度,按照“空编先核后补,满编先出后进,超编只出不进,严控逆向流动”的原则,严把审核关,坚决杜绝超编进人。合理使用编制,量出为入,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进一步加大动态调整力度,提高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推动向基层和一线倾斜。研究机构编制考核、审计、评估办法,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将逐步纳入各级巡视、审计范围,加大评估力度。在全市开展一次机构编制纪律专项检查。

  左建平主任指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在“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下,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建华主任指出的机构编制工作“五个新常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跟上时代步伐。要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坚决落实省、市的决策,完成上级部署的规定动作,在贯彻执行上不打不扣、不搞变通。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规定,依法依规办事。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主动认识适应新常态,把上级的精神和政策学深、悟透、吃准,努力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注重调查研究,掌握基层第一手真实、准确的资料。强化协调能力,勇于协调、善于协调,不断提高组织沟通和化解矛盾的能力。要深入推进工作作风转变。提高执行力,用改革这把“手术刀”破解遇到的难题,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建立台账制度,对账销账,定期督办、倒逼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要注重增强创新能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打破老框框,多出新招、实招,管用的招,不求全面开花,但求点上结果。要切实加强信息宣传工作。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要及时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向上级、向基层、向社会宣传。

(石家庄市编委办供稿)

来源:石家庄编办
责任编辑:赞皇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