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赞皇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赞皇县召开全县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3-20 点击次数:?
【字体:

 

赞皇县召开全县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动员大会

 

3月19日上午,赞皇县召开全县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动员大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永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涉及52个单位的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赵永利常务副县长:“建立责任清单制度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改革部署,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冯立业书记兼县长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我县严格按照市里的安排部署,尽快建立责任清单。今天这次会议,主要任务就是认真贯彻市、县党委、政府的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确保圆满完成这项重要改革任务”。

会上,编委办主任邢书芹同志宣读了《关于建立责任清单制度的实施方案》,并对责任清单的编制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解:“一是正确理解和界定责任清单,即通过建立责任清单,实现‘法定责任必须为’,以清单形式对部门职责做出具体界定和明确。编制责任清单,必须把握和理清两种关系。即,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的关系、责任清单与机构编制“三定”规定的关系。二是明确建立责任清单的主要任务。即,全面梳理部门职责、理清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提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措施、明确公共服务事项。”

会上,编委办副主任尹文英同志做了相关解释和填报说明。

 

                 赞皇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3月20日

来源:赞皇编办
责任编辑:赞皇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