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赞皇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赞皇县行政权力、责任两个清单已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发布时间: 2015-05-27 点击次数:?
【字体:

赞皇县行政权力、责任两个清单

已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按照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县、乡两级政府行政权力、责任两个清单5月底前向社会公开的要求,5月25日上午赞皇县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对全县行政权力、责任清单进行了审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涛出席并主持会议,县政府主要领导对建立“两个清单”工作极为重视,在会议的十一个议题中,把此项工作列为第一个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两个清单”。

    会议首先由县编委办主任邢书芹汇报了全县两个清单 编制情况,与会县政府领导及政府部门领导对两个清单编制情况进行了认真审议并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涛县长针对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及责任清单制度工作发表了讲话。讲话重点强调了重要意义及编制原则:“新一届中央政府把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及建立责任清单制度作为高效政府,廉洁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此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适应经济新常态的要求,我们要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把中央精神落实好”,“建立行政权力清单的原则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建立责任清单制度的原则为‘法有授权必须为’。            

王涛县长要求:“两个清单”公布前,编委办要进一步核实,力求公开内容无误。公开工作要走在全市的前列。公布后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根据上级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适时进行调整,搞好动态管理工作。

 

 

 

                                                     2015年5月25日

来源:赞皇编办
责任编辑:赞皇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