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扎实做好“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

信息来源:易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05-31 发布者:易县编办

关于扎实做好“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处)、县直各部门:

按照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易县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要求,为落实好《易县“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易县政事政企政会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确保全县“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取得实效,现就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省委决定在全省集中开展“回头看”,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巩固深化巡视和专项行动成果,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处)和县直各部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开展“回头看”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压实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各项规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二、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

2017年,根据省、市、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各乡镇(处)和县直各部门对“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进行了专项清理,取得了较好效果。为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各单位要以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为重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助推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四个到位”:

(一)责任落实到位。各乡镇(处)和县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的时间节点要求,抓紧召开会议对“回头看”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强有力的领导机构,制定“回头看”工作方案,对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明确相关问题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县“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对整改工作进行指导调度、跟踪问效。

(二)问题清理到位。各乡镇(处)和县直各部门要对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及整改报告进行“回头看”、“大起底”,一项项过筛子,坚决纠正清理不深入问题,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并纳入整改范围。

(三)问题整改到位。对此前清理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对照整改措施和整改标准看责任主体是否明确、整改措施是否落实、追责问责是否到位,逐一销号管理。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要看有无死灰复燃、反弹回潮情况;对尚未整改完成和自查自纠新发现的问题,作为“回头看”重点督办事项,摆在突出位置抓好整改,限期完成。每项问题的整改处理档案要做到“一案一卷”留存备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见成效、全程留痕迹。

(四)建章立制到位。各乡镇(处)和县直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此前建立长效机制情况,重点自查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已建立的机制是否切实管用,制定的文件是否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否能真正发挥作用。针对普遍性、规律性问题要继续健全完善相关长效机制,并加强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长效机制落实地、不空转。

三、加强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

按市要求,县“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成督导组对“回头看”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移交、督办解决。对开展“回头看”搞形势、走过场、不坚决、不彻底的,以及有关情况瞒报漏报、避重就轻、弄虚作假的,将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领导、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责任。

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报送材料

各乡镇(处)和县直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时间节点,结合实际,抓紧进行安排部署,严格按时按质完成任务,确保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各乡镇(处)和县直各部门于2018525日前,向县“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本地本单位联络员信息(请发电子邮件)。

(二)2018529日前,向县“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首次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表格;“零报告”的乡镇(处)和县直部门,要同时签署承诺书。此后实行双周报制度,每月6日、20日,向县“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相关表格、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每月20日前还要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三)自查自纠、整改阶段结束后,于2018620日前,向县“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专题报告。

“放管服”“三不分”整改“回头看”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于   

联系电话:8887998

电子邮箱:yxsgbgs@126.com

 


版权所有: 地址: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