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河北保定高新区:用好“金角银边”绽放城市新颜值

信息来源:易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2-06-29 发布者:易县编办

在河北保定高新区,朝阳大街沿线上,多处街角公园完成改造提升。市民三五纳凉,好不惬意。改造提升后的茗畅园广场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依托原地形地貌,试点建设儿童友好型开放空间,深受附近居民好评。

今年以来,高新区立足“绽放新颜值、共创文明城”,对重要迎宾路段沿街景观带进行“美颜靓化”,将城市边角“零碎地”通过留白增绿、见缝插绿等方式,依托朝阳大街口袋公园“扩量提质”,谋划建设大道公园,用好“金角银边”,开辟市民与道路景观融合互动的城市开放空间。

茗畅园广场总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一直以来,就是附近居民休闲健身的首选地。该广场始建于1997年,虽深受周边群众喜爱,但年久失修,部分设施对儿童而言,存在安全隐患。改造后的广场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空间建设、设施设备、服务配套及综合管理之中,通过景墙、廊架形成围合空间,提供舒适、静谧的休息场地,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了安全、舒适的户外活动空间。茗畅园社区居民赵向荣说,原先孩子们最爱在广场的斜坡上打滑梯,现在孩子们有了设计新颖的超宽滑梯,还有沙坑、秋千等设施,玩得特高兴。

在朝阳北大街与北二环交口东西两侧,绿树成荫、小路蜿蜒,街角公园设置了篮球场和儿童游乐设施。原先这里是灌木杂生的片林,如今已是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在七一路与朝阳大街交口街角公园,以主题组团和主题植物结合夜景灯光形成特色景观;完善基础设施,增加休闲座椅、慢跑步道。

 在高新区贤台乡中贤台村、英利集团对面等城改后的闲置地,大面积种植油菜花,打造“万亩花海拥古城”项目,引得不少游人拍照打卡。

截至目前,高新区相继完成乐凯大街保税物流园南侧公园、朝阳大街的七一路街角公园、银杏公园、朝阳公园、新世纪广场、茗畅园广场、北二环街角公园7个街角公园建设,满足了市民“推窗见绿、抬脚进园”的美好生活愿景。接下来,将继续建设4个口袋公园,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川表示,该区将持续以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洁净城市为抓手,以打造集景观、步道、人居、出行、泊车等功能为一体的大道公园为目标,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景观化、互动化管理水平,打造朝阳大街标杆示范路,同时辐射带动周边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绽放城市新颜值。(通讯员:刘芳 张辉)


  来源:新华社



版权所有: 地址: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