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三条原则”推进新闻传媒机构改革 为文化保定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信息来源:易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2-11-17 发布者:易县编办

市委编办

坚持“三条原则”推进新闻传媒机构改革

为文化保定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媒体融合改革,是落实中央、省关于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指示精神的客观需要,是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宏伟目标提供有力文化宣传阵地的必然选择。整合组建新闻传媒机构是高站位建设文化保定的重大改革事项,市委编办坚持把大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秉承“三条原则”,做好新闻传媒机构的融合改革,让保定新闻传媒中心切实服务保定人民、造福保定人民。

一是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市委编办深入调研摸底市媒体机构编制现状,按照机构编制政策,把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放在首要位置,全面优化机构设置,将保定日报社和保定广播电视台两个正处级机构的76个内设机构精简到35个,精简率达到53%。最大限度整合行政职能处室,把更多的编制资源用于加强业务处室工作力量,为新建传媒机构高效发挥作用提供保障。

二是坚持从实际出发,学习借鉴外市先进经验原则。媒体融合改革是一件开拓性改革任务,从启动、调研、论证、沟通协调到研究形成意见报省审批,市委编办均进行了周密详细的调研,充分借鉴了省内邯郸市以及外省绍兴市的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可行性运行模型,全力支持我市新闻媒体机构发展需要。

三是坚持融为一体、合而为一原则。市委编办将习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改革“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原则,贯彻到改革的全过程,整合机构不做简单的“加法”,设置机构讲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充分考虑社会发展需要,人民群众需求,新兴媒体发展实际,做到全面融合,充分赋能,深入激发媒体内生动力,切实改出“化学变化”,促进新闻传媒行业全面发展。保定日报社与保定广播电视台整合后,处级领导职数减少4名,内设机构减少41个,科级领导职数减少61名。

目前,保定新闻传媒中心机构已经省批准,新闻传媒中心全新的领导班子已按规定履行新职责,担当新使命,执行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新任务,为建设文化保定,讲好保定故事,传播好保定声音积极工作。

(来源:保定市委编办)


版权所有: 地址: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