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运河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州市运河区“四招”夯实事业单位分类基础

发布时间: 2015-07-27 点击次数:?
【字体:

 沧州市运河区编办深入开展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四措并举对每个事业单位全面分析、综合平衡。

  一是层分解。即进行职能分解。对照建立机构时确定的职能和目前实际承担的职责任务,对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能,予以分解细化。

  二是深剖析。即对职能进行清理和整合。逐条研究职能的性质和归属,对事业单位同时具有多种不同性质职能的,分清主次,对不同事业单位承担相同或相近的职能,召开专题会议充分论证,提出进行整合的意见。

  三是细分析。认定事业单位所承担的社会公益性、基础性业务项目的多少或可市场化的程度。

  四是准归类。要对机构进行调整和归类。通过职能的清理和整合、经费情况的分析,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综合分析,提出保留或归并、重组、撤销机构的意见。对保留和归并、重组后的事业单位,按照分类的依据,合理确定其类别。

来源:运河区编办
责任编辑:运河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