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运河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河北沧州市运河区编办突出“细、分、简”字抓年检亮化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 2015-02-19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河北沧州市运河区编办在做好事业单位日常管理的基础上,从抓服务入手,突出细、分、简三字做好今年的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真正使服务窗口亮起来:一是突出字,规范年检操作程序。在运河区机构编制工作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专栏发布《事业单位年检一般操作程序》,结合实际,对操作程序进行细化,设计制发了《200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规范》和《涉及登记事项变更应提交材料说明》等资料,便于参检单位办理年检及变更业务。二是突出字,合理分配年检时间。对53家应检单位按部门类别,分批次、分时段开展年检。如将文教系统各中小学年检时间安排在寒假之前,避免假期加班;把参检单位相对集中的卫生系统年检集中安排在春节七天假期结束后,与其他单位错时进行,避免工作扎堆。通过此项措施,从整体上把握年检工作进度,确保年检工作按部就班开展。三是突出字,提高年检工作效率。按照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规定,正常年检办理时限和变更时限均为30个工作日。在具体工作中,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按照方便办事人员的原则,年检、变更一次受理,一次完成,在不违背政策的情况下,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尽量让事业单位办事人员少跑腿、办成事。

  通过优质服务,运河区53家法人事业单位全部通过了年检,年检合格率100%,为1家符合登记条件的事业单位办理了新登手续,为2家事业单位办理了变更登记,受到参检单位一致好评。

来源:运河区编办
责任编辑:运河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