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谷宏健同志在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8-07 点击次数:?
【字体:

谷宏健同志在区委办机关党支部

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条明确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还必须参加党委、党组的民主生活会。不允许有任何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从这一点来看,习近平总书记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总书记近年来多次参加中办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学习、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为我们立起了标杆、树起了榜样。

今天,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区委办机关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共同提高,感到很高兴。刚才,我们集中学习了省委王东峰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荐确定了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可以说,程序严谨、流程规范,体现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

这一年多以来,我深切的感受到大家的责任心、事业心都很强,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干事、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的队伍,特别是在韩俊同志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办系统“五个坚持”要求,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工作大局,付出了艰辛努力和心血汗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有力保障了区委工作的顺利开展,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肯定和感谢!下面,结合区委办公室的工作,我讲五个方面的意见,与大家交流。

一要坚守一颗“忠心”,对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办时强调,“对党绝对忠诚是中办工作的生命线、根本点,没有绝对忠诚绝对不行”。办公室作为区委综合办事机构,是展示区委形象的“窗口”,是保障区委运转的“枢纽”,必须要作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在思想上对党忠诚。坚持不懈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解决好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在政治上对党忠诚。自觉维护中央和省、市、区委的权威,听党话、跟党走,敢于旗帜鲜明的同各类有损党的行为作斗争。要在行动上对党忠诚。不折不扣的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二要捧着一颗“公心”,服务大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办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我们必须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使各项工作和服务紧贴区委需要、适应区委要求。要善谋不乱谋,决策参谋想在前。无论是办文、办会,还是办事,都要首先考虑区委有什么精神、领导有什么意图、怎样办才更符合区委工作要求和领导意图,做到想领导之所想、悟领导之所悟、急领导之所急,做到谋之有方、谋之有度、谋之有为。要到位不越位,协调服务做在前。要在区委决策中当配角,在协调服务中唱主角,做到参与不干预、协助不越权、尽责不失职,办事不多事、帮忙不添乱、补台不拆台,服从不盲从、创新不标新、有功不争功,确保四大班子之间、各部门之间、各镇街之间、各项工作之间无缝对接,协同运转。要担当不耽搁,推动落实冲在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办公室的同志要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理念,充分发挥督察落实的职能,在狠抓落实上不犹豫、想办法、下真功,确保政令畅通。

三要拥有一颗“细心”,精益求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恪尽职守、认真负责既是做好中办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中办同志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值班、会议通知、发文核稿、座次安排、后勤服务、接待等这些看似都是“小事”,但稍有不慎就会导致办公室的整个工作脱节,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养成事无巨细,凡事往细里想、向深处做的习惯。大家要按照“零失误、零差错、零容忍”的要求,坚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切忌因事小不为、因事杂乱为、因事难怕为,始终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自己,在战略上举重若轻,战术上举轻若重,善于细心体会,善于抓住细节,于细微处见精神、见境界、见水平,真正做到眼到之处无差错,手到之处无积压,心到之处无遗憾。

四要怀着一颗“爱心”,甘于奉献。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的定位是“四最一中枢”,为党委服务最直接,联系各方面最广泛,保障党委工作最关键,在各机构运作中最核心,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这个定位决定了我们的工作,地位重要、非常辛苦、事务繁杂、难度很大,有人形象的描绘为“喝墨水、流汗水、吐苦水,就是没油水”,但也有人把办公室工作概括为“默默无闻的做着轰轰烈烈的事”、“辛辛苦苦的做着风风光光的人”。大家要继续发扬好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甘当“螺丝钉”、“老黄牛”,正确对待得与失、苦与乐的关系,拒绝消极的抱怨之心,破除唯利的短浅之见,切实增强岗位自豪感和成就感,以不惜付出、不求回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聪明和才智。

五是高悬一颗“戒心”,廉洁自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办岗位特殊、责任重大,如果出了问题,不仅毁了个人,而且会给党的声誉和形象带来影响,必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我们办公室的同志长期在区委领导身边工作,往往被人高看一眼,很容易成为别有用心之人瞄准的“猎物”。因此,大家要牢牢守住思想防线,自觉把“廉洁自律”作为工作信条,严格遵守,率先垂范,管得住小节、经得起诱惑、耐得住清贫、把得住原则,坚决不踩“红线”半厘、时刻不越“雷池”半步。要坚守为人准则,慎独慎微,洁身自好,尤其不能打着领导的幌子谋私利,自觉做到不仁之人不当、不义之财不取、不理之言不说、不规之事不做,切实维护区委的权威和形象。

同志们,做好办公室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优良的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奋发进取,团结拼搏,争创一流,坚决当好区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希望鹰城、魅力鹰城、宜居鹰城、幸福鹰城”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syzkq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