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盐山县委编办四项举措推进机构编制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17 点击次数:?
【字体:


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委编办
四项举措推进机构编制保密工作

为保障机构编制信息安全,盐山县委编办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保密工作要求,从责任落实、制度建设、风险防范、宣传教育入手,不断加强机构编制部门保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安全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建立领导干部保密责任制,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具体抓,各科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做到保密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时部署。机构编制涉密文件由专人管理,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保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人人参与、各负其责”的格局。
二是规范管理,健全制度保障。健全编办保密工作制度,对保密工作作出详细规定。加强对涉密文件资料、涉密移动存储介质、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通信及办公设备、涉密人员等的保密管理。切实提高了机构编制部门保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从源头上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
三是细化措施,定期排查风险。学习整理相关保密知识,定期组织各科室对机构编制保密风险内容进行排查。坚持“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原则,重点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定期对通过微信、邮件等互联网平台传输的文件进行地毯式检查。同时,对机构编制涉密文件登记台账、涉密文件档案材料等进行自查,切实做到涉密文件管理无死角。
四是加强教育,提高保密意识。注重保密宣传教育,将保密知识纳入编办机关日常学习内容,利用每周集体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保密法》、《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关于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的规定》等法律法规,以及《中央编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切实筑牢严防泄密的思想堡垒。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