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持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

发布时间: 2019-08-05 点击次数:?
【字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持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牢记使命为民族谋复兴,坚持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制度和组织保障。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扎实完成机构改革相关任务,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我们要深化拓展改革成果,深入掌握和分析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运行状况,按照党政机关主要职责调整实际和事业单位改革要求,认真梳理事业单位职能,理顺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关系,为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提供可靠保障。要切实加强编制管理,坚持从严从紧掌握,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好用活,切实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三、要着力抓好规范管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机构编制法定化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做到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守住底线、不出问题。
四、要坚决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肃查处擅自增设机构、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特别是要加强对机构改革后“三定”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相关职责承接到位,让新的职能体系尽快有效运转起来,确保机构改革成效落到实处。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