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盐山县委编办 多渠道打造机构编制管理监督...

发布时间: 2019-08-05 点击次数:?
【字体:

沧州市盐山县委编办
多渠道打造机构编制管理监督体系

为巩固国家机构改革成果,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盐山县委编办创新工作方法,改变工作模式,积极寻求各方面的支持与配合,多渠道打造机构编制管理监督体系。
一是抓住主要环节,争取领导支持。加强机构编制工作,必须争取县主要领导的全力支持,形成“机构编制纪律面前不想、不敢、不能违规违纪”的思想意识,定期将机构编制管理硬性规定和主要政策向县主要领导汇报,营造机构编制无小事、底线不可碰的思想共识。
二是营造社会氛围,接受社会监督。要求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对本部门不涉及国家秘密的机构设置、编制使用和人员实名制等机构编制信息,通过网站、公开栏等适当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增加机构编制的透明度,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同时,在机关干部、“两委员一代表”、普通群众等不同层面中,选取熟悉了解机构编制政策的人士为机构编制联络员,负责对本部门本行业机构事项进行监督,营造全民参与、覆盖全面的社会监督大格局。
三是整合各方资源,形成部门联动。强化与纪委、组织、宣传、人社、审计和财政等部门联动协作,整合各方的监督资源,使其他职能部门的专业监督与机构编制部门的业务监督有效结合,既发挥各自优势又形成督查合力,提高工作效果。与组织、审计等部门联合制定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审查要点,通过部门联动,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体系,形成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