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盐山县委编办坚持“三着重”全面提升信息宣...

发布时间: 2019-08-05 点击次数:?
【字体:

盐山县委编办

坚持“三着重”全面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机构编制信息宣传是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日前,盐山县委编办召开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议,强调“紧扣工作抓信息、抓好信息促工作”,按照市委编办关于信息工作的要求,抓紧抓实信息宣传和调查研究,积极传递机构编制工作正能量,展现机构编制部门新做法。
一、着重营造氛围,着力实现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群策群力”。
一是工作方向明。盐山县召开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营造工作氛围。二是领导重视抓。坚持主任办公会与信息点评会同步,会上听取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对优秀稿件进行分析点评、亮点挖掘、推广学习。班子成员主动就调研课题谈想法、提建议、出点子,每人每月至少提出一项调研课题,每年至少亲自撰写1篇高质量调研文章,并参与重要信息、调研课题的指导和修稿。信息宣传联络员发挥主力军作用,其他同志及时将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工作进展及时告知联络员,发挥参谋员和传递员作用,形成一个“信息员”+多个“信息源”的网络格局,扩大信息供给,汇聚集体智慧。
二、着重完善机制,着力保障信息宣传工作“有规有序”。落实责任机制。
将信息调研宣传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年度目标并逐层逐人分解,形成主任亲自过问、分管主任紧抓落实、综合股牵头抓总、业务科室协同联动的责任机制。内容上,对稿件的文字、内容、观点立场及是否涉密、是否符合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求等要素进行审核;程序上,一般性稿件经分管领导审核,重要稿件及向上级机关报送、对外宣传的稿件,由主要领导审核把关。优化激励机制。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纳入各科室年度重点工作绩效评价和县委编办全员日常绩效考核,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每季度推广学习优秀稿件,每年度通报表扬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三、着重提高质量,着力推动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发声发力”。
提高选题敏锐力。不定期进行选题申报,定期进行课题评比,按月发布优秀命题。鼓励全员强化学习思考,超前研判形势、延伸领导思维,做到吃准上头,紧扣中心大局;坚持围绕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工作部署、体制机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等主题,梳理排查重点工作,做到深挖源头,紧扣自身业务。以精益求精为追求,强化精品导向,通过交流培训、互评互改、领导指点、专题辅导等方式,强化分析总结、组合提炼、文字写作等综合能力,全面提升联络员素质及文稿质量。以推动工作、服务决策为信息出发点,调查研究务求深入基层、紧贴实际、找准问题,用详实的数据和充足的样本佐证调研结论;信息文稿要求充分总结提炼、思考延伸,展示成果言之有物、反映问题真实可靠、提出举措切实可行,以转化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