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信都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对标对表二十大新思想新使命新要求 全面系统梳理谋划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时间:Dec 21, 2022 9:39:24 AM 作者:邢台桥西区编办

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上来,结合我区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全面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赋予机构编制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和办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细化任务,硬化措施,挂图作战、按表推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嵌入到机构编制工作各环节、全过程。
    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不动摇。坚持把讲政治、讲规矩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严格贯彻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规定的权限、程序、要求,认真执行《中共邢台市信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自觉将机构编制事项提交区委编委会或区委常委会研究审议。
    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不懈怠。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和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中心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事项,动态实时跟进区委常委会、专题会以及编委领导批示要求,积极调整工作方向和思路,谋划改革举措、优化资源配置,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强化保障,实现机构编制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齐频共振。
    深化重大体制机制改革不止步。加强对党政机关机构改革情况的调研评估、跟踪问效,持续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持续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走好乡镇和街道改革“后半程”。按照省、市部署,适时开展事业单位改革。规范设置开发区管理机构,强化职能定位,完善开发区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提高开发区发展活力和承载能力,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提升能级。聚焦上级重大部署,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
    统筹机构编制资源不松劲。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编办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精神,探索综合行政执法领域编制统筹使用举措,建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制度,完善乡镇街道编制统筹使用机制,建立编制储备调节和周转使用制度,健全机构编制管理评估机制,完善统筹使用编制资源的技术保障措施,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措施办法,吃透政策,用活交流,加大跨部门、跨层级统筹使用编制力度,充分发挥编制资源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