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信都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认真开展“千名支书”微宣讲活动

时间:Nov 16, 2022 9:35:39 AM 作者:邢台桥西区编办

    2022年11月16日,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宣讲二十大报告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非党员干部聆听了宣讲。区委编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霍新歌同志专题介绍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精神,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大家积极发言,会议气氛热烈。在学习二十大精神上,区委编办紧跟区委安排部署,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突出“三个维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迅速在全办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区委编办新气象新作为。
    拓宽学习广度,营造浓厚氛围。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全体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制定学习方案,细化分解学习计划,把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形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条主线”划到底、“横向贯通”推进学的良好局面。
    强化学习深度,把握精神实质。利用周五集中学、学习强国平台、信都发布和信都党建公众号等渠道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通过辑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汇编、组建学习交流研讨群、开设学习宣讲课堂等方式,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随时学”“随时论”“随时讲”,帮助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和实质内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于心、践之于行。
    加热学习温度,促进成果转化。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坚持学干结合、以学促干,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实践中,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着眼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需要,盘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通过创新优化区委区政府督查工作体制机制、完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优化调整国安系统机构编制、完善网络舆情信息机构职能配置、明晰燃气行业监管职能、加强招商引资机构编制配备、科学核定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职数、为中小学校调剂挖潜事业编制、核准公开招聘教师用编备案等一系列具体举措,切实履行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职责,持续加大对中心工作、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好机构编制的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