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信都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时间:Oct 17, 2022 9:10:41 AM 作者:邢台桥西区编办

   区委编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多措并举,见行见效,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创新模式,深耕集中学习“责任田”。10月16日,我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盛况,亲耳聆听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后,我办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全体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学习方案,细化分解学习计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主题党日“专题学”、室务会议“深入学”、党员干部会“讲堂学”的“四学”模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立足工作谈,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多措联动,激发常态学习“动力源”。一是抓好线上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信都发布和信都党建公众号和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等载体持续深化学习,每人每天“晒学分”“晒得分”,每周定期通报分数排名,用比分促推党员干部常态化自学。二是开展交流学习。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开展二十大学习感悟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对交流发言内容进行评比打分。三是抓实学习督促。将学习强国学分、线上答题活动得分、交流发言评比打分结果作为公务员平时考核的依据之一,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常态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力源。
    学以致用,争当学习贯彻“实干家”。一是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年终冲刺收官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对照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开展自检自查,决战两个月、大干六十天,盯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不断提高工作目标任务完成率。二是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主责主业中。坚持学干结合、以学促干,主动深入经济主战场部门、重点民生保障部门、乡镇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存在的机构编制问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创新优化区委区政府督查工作体制机制、优化调整国安系统机构编制、加强招商引资机构编制配备、完善网络舆情信息机构职能配置、明晰燃气行业监管职能、完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科学核定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职数、为中小学校调剂挖潜事业编制、核准公开招聘教师用编备案等一系列具体举措,切实履行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强化体制机制服务保障。三是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自身建设中。充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机关建设的务实举措,坚持政治建办、能力立办、实干兴办、文化强办、从严治办,持续在加强部门自身建设质量和水平上发力,进一步转作风、提效率,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的能力。
    区委编办将始终紧跟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持续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在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围绕区委“1366”发展思路做好体制机制保障,确保机构编制资源为党所有、为党所管、为党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