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党对基层治理全面领导的通知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20-06-09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中共保定市徐水区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加强党对基层治理全面领导的通知

 
 

 

 


各乡镇:

深化乡镇改革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我区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深化乡镇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各项改革工作稳步推进。根据区委领导指示,为抓好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的落实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完善党领导基层治理的制度体系

1.建立健全乡镇党委全面领导乡镇人大、政府、群团组织、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各类组织、各项工作的制度体系。具体到什么组织、什么机构及相关负责人。

2.建立各基层党组织向乡镇党委定期述职、报告工作制度。具体到哪些党组织,多久、什么时间述职,什么情况报告工作。

3.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管理监督,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具体到党内组织生活如何落实。

二、推行“大党建”工作机制

1.建立健全乡镇党建联席会议和兼职委员制度。具体到吸纳了哪些单位、哪些经济组织、哪些社会组织及负责人到党建联席会议,哪些人是兼职委员。

2.组建党建工作办公室,承担党建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三、构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组织体系

1.建立健全党支部、村委会、监委会、服务站、保洁队、合作社协调联动的农村组织体系。具体到哪些支部,哪些委会、站、队、社及负责人。

2. 建立健全党支部、居委会、业委会、民调委、物业服务企业、楼门长、综合服务站协调联动的城市社区组织体系。具体到哪些支部,哪些委会、企业、楼门长、站及负责人。

3.推行网格化管理服务,所有网格全部成立党支部或党小组。具体到每个网格,明确哪个党支部或党小组及负责人。

四、有关要求

1. 乡镇党委书记是此项工作第一责任人,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抓紧落实相关工作,并形成书面材料。相关制度要有措施要求,相关体系要有数据、具体人,做到客观详实。文件资料的落款时间写5月底前。

2.机构、组织、企业要有准确名称,人员要附花名册。(花名册包括:姓名、性别、职务、所在单位、联系电话)

3. 务必于616日前,将上述纸质材料由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加盖公章上报区委组织部。

 

 

 

202069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