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保定市徐水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从严治党规划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9-05-06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保定市徐水区机构编制员会办公室

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从严治党规划

 

为深入贯彻区委关于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加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区委办关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相关要求。扎实提高从严治党工作水平,根据区委有关部署,制定《保定市徐水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从严治党工作规划》。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指导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各级党委、纪委安排部署和有关要求,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度体系,通过问题整改促进全面提升,通过落实责任推动层层传导,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贯穿党的建设工作始终。

基本原则:对照反馈的意见和问题,逐条逐项制定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用最快速度将问题整改到位。在抓好整改基础上,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推进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坚持在整改中总结完善,在推进中创新提升,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方式方法和工作机制。把整改工作阶段性成果向制度化、长效化转变,坚持长期抓、抓长期。

二、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任务目标和责任分工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支部主体责任。

1、每年年初,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做好本单位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并将重点内容按照时间节点记入《党支部工作手册》

2、重大节日(元旦、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着重宣传党风廉政教育。

3、支委成员分别针对自身所负责工作,按照党内政治生活规定,及时做好日常廉洁从政工作,并每年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一次个人廉洁从政工作情况。

(责任领导:姜志永       责任单位:综合股)

(二)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1、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支委成员每个季度上一次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做好学习笔记,每月抽查一次。

2、认真落实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话、函询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各项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细化硬化经常化到组织生活的各个环节。

3、切实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程序和操作办法,实行重要情况报告、决策全程记录、终身负责等制度。

(责任领导:刘新年    责任单位:综合股)

(三)从严依规执纪,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支部书记每年至少组织一次警示教育,观看一次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入推进廉政教育,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培育高尚情操、抵制不良风气。加强纪律教育特别是政治纪律教育,开展先进典型示范教育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

(责任领导:姜志永   责任单位:综合股)

(四)从严推进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1、持续用力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抓深、抓细、抓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抓住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警惕穿上“隐身衣”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支部班子成员每季度向支部党员大会汇报一次个人财务收支情况。

(责任领导:安鸿飞    责任单位:综合股)

2、认真落实群众监督制度,认真受理群众对班子领导干部的信访举报,集中排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典型信访案件工作,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各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责任领导:刘新年    责任单位:综合股)

 

 

 

201921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