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编办思想作风整顿查纠整改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20-07-14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中共保定市徐水区委编办

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方案

根据区思想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查纠整改阶段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办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方案的时间节点,自即日起到9月底,将完成查纠整改阶段的工作。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一)在全体党员范围内开展学习大讨论。围绕“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开展讨论。坚持领导带头,从班子成员做起,从各自岗位职贵学起,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对照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条条对照学习,一项一项对照检查。

认真对标对表,经常扪心自问,看自己做到没做到?群众那么期待,我们做的怎么样?王东峰书记提出的“四问”,我们落实的怎么样?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深入查纠,切实整改见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将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与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及时解决突出问题。

(三)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整顿工作始终,对讨论中挖掘出的问题和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建立台账,挂账督办,限期解决。对短期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整改,需要长期推进的任务,要明确时限、久久为功,确保类似问题不再重复发生。

(四)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横幅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思想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通过采取设立举报热线、意见箱等多种方式着力征集、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五)把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列入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整改清单,逐项整改到

(六)及时向纪委思想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报送信息。严格落实每月25日向区思想纪律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1篇工作信息,专题信息控制在1500字内,一般信息控制在500字内。信息重点为《方案》提出的“六个围绕、六个持续”;警示教育片《利剑高誉正风纪》中提到的“七种表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形式主义,推诿扯皮、久拖不块,吃拿卡要、刁难群众,任性滥权、肆意妄为,利已主义、损公肥私,思想懈怠、不求进取;本地本单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进展情况;本地本单位推进重点工作情况;督查反馈问题及其他点对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报送信息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整改的措施和效果,提倡报送时效性、代表性强的信息树料。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