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文域名管理

事业单位网上名称规范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常见问题

时间: 2015-05-31 作者:辛集编办

1、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是否需要进行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

不需要,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要求办理网站标识申请。

2、事业单位如何申请“网站标识”和《标识证书》?

(1)登录“党政机关网站审核管理平台”((http://wzsh.scopsr.gov.cn)或“COANC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http://shenbao.conac.cn));

(2)在线填报标识申请主体的基本信息,并绑定有效的“.公益”域名;

(3)提交申请。

(4)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网站标识”和《标识证书》。

3、如何填写“网站简介”?

网站简介包括单位网站开办的目的、宗旨、内容等介绍,字数限定在500字以内,但不得少于50字。

4、网站名称如何填写?

网站名称是指用于网站识别的字符标识,通常为网站首页的页面标题。网站首页的页面标题显示在浏览器标签处。例如: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的网站名称是“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如下图)。


网站名称应与网站开办审核申请或标识申请的主体和单位名称相符,可以为单位法定全称或习惯简称。

6、如何获得“网站标识“和《标识证书》?

事业单位在通过标识申请审核后即获得“网站标识”(需放置在网站显著位置),点击该“网站标识”即显示《标识证书》。

7、注册单位在获得“网站标识”后应如何进行加挂展示?

注册单位可使用自有网站进行“网站标识”的加挂展示;

无自有网站的单位可选择使用“网络红页”加挂展示“网站标识”。

8、注册单位如何操作“网站标识“的加挂展示?

(1)使用自有网站挂标操作流程:

a:收到“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申请通过”的确认短信或邮件后,登录系统,在“标识管理”菜单中点击“标识代码”按钮;

b:将系统发放的JS代码复制并粘贴到网站所有页面代码的 前即可;

c:登录本单位网站检验“网站标识”是否加挂成功。

以上操作建议由网站管理技术人员进行操作。

(2)使用“网络红页”挂标操作流程:

a: 编辑完善“网络红页”:至少完善“网络红页”的机构介绍、图片轮播、最新动态或工作要闻等几个模块;

b: 编辑“底部页脚”,点击“提交内容”按钮;

c: 发布“网络红页”并检验“网站标识”是否加挂成功。

“网站标识”应加挂在已经发布的“网络红页”上,“网络红页”的挂标,无需使用JS代码。

9、一个单位有多个网站(含“网络红页”),是否可以使用同一个《标志证书》?

不可以。网站与《标识证书》是一一对应的关系,一个网站

对应一个《标识证书》,具有多个网站的单位需申请多个《标识证书》。对于既使用自有网站也使用“网络红页”的单位,可选择在自有网站加挂“网站标识”。

10、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是否可以加挂党政机关的“网站标识”?

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可以注册使用“.政务”域名,但应加挂事业单位“网站标识”。

11、《标识证书》中的信息发生变化,如何修改?

要对《标识证书》中的单位信息进行变更,需登录注册系统,点击系统界面上方的“单位信息”,对相应内容进行修改,《标识证书》的其他内容在“标识管理”中,点击“变更”按钮进行修改。

12、使用网站群或二级页面的单位如何操作“网站标识”的加挂?

(1)收到“标识申请审核通过”的确认短信或邮件后,登录系统,在“标识管理”菜单中点击“标识代码”按钮;

(2)将系统发放的JS代码复制并粘贴在本单位所在的二级页面代码 前。

(3)登录本单位网页检验是否加挂“网站标识”成功。

以上建议由网站管理的技术人员进行操作。

13、如何获取网站的IP地址?

可通过咨询本单位的网站运维人员,或自行查找。

查找方式如下:

第一步:点击电脑“开始”菜单,找到“运行”功能;

第二步: 打开运行,在运行框内输入“CMD”(不区分大小写),点击确定;

第三步:在Administrator>键入“ping”;

第四步:敲入“ping”后,空格键,输入你要查询的网站网址,回车。

第五步:页面出现的数据即为所要查询的IP地址(如下图),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