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河北省辛集市编办积极谋划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机构整合工作

时间: 2016-08-01 作者:辛集市编办

 

河北省辛集市编办积极谋划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机构整合工作

 

近来,国务院、河北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河北省辛集市编办积极谋划,确保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机构整合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深入研究政策。通过到邯郸市、威县等地参观学习,把试点地区的先进工作经验和我市实际情况结合,通过召开讨论会,学习政策和文件精神,相互交流意见,积极探索管理体制、优化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工作思路。

二是开展实地座谈。到市人社局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和市卫计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开展座谈会,充分了解医疗保险职能业务和工作窗口运行情况,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统筹全局,综合考虑,以保障医疗保险机构整合工作顺利完成。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和方便群众办事出发,通过入户走访,与城乡不同人群进行交谈,充分了解群众真实想法,明确群众诉求,确保整合后的机构能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