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行政体制改革
邢台市委编办扎实稳妥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时间: 2019-09-27 10:17:3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关于印发<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冀宣发20192)要求,邢台市委编办认真研究谋划,扎实稳妥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威县13个县(市融媒体中心组建批复,为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确保我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走在全省前列。

一是统一机构设置。认真学习研究中央、省关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精神,结合我市县级媒体单位实际,统一研究确定我市县级融媒体中心组建路径,依托县(市)广播电视台以及新闻报纸单位,通过整合媒体相关职责和资源的方式进行组建,同时,明确县级融媒体中心归口县级党委宣传部领导,进一步强化党委统一归口协调管理。

二是整合媒体资源。坚持集约发展,进一步整合本地报纸、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广播电视台及所办新媒体等单位媒体职责,将县级党委报道组以及政府部门、乡镇街道所办政务信息网站、“两微一端”等整合进来,充分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切实提高新闻媒体资源综合利用效率。

三是明确职责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按照“媒体+”理念,在新闻媒体开展主流舆论引导、新闻采集等职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融媒体中心的综合服务、社区信息枢纽等功能定位,切实顺应群众多样化信息需求,推动从新闻宣传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