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市委编办开展县级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情况调研

时间: 2019-09-18 17:04:3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根据市委主要领导安排,市委编办组成调研组,对县级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情况进行调研,对19个县(市、区)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区分类别随机选定6个县(市、区)进行了现场查验。调研中,坚持把了解情况与总结经验相结合、发现问题与指导工作相结合,进一步促进了县级深化机构改革工作的开展。

此次调研,围绕中央和省深化机构改革目标要求,做到了“三个重点关注”。一是重点关注党的领导体制机制作用发挥。对不设专门办事机构的党委议事协调机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对党的工作机关归口协调管理情况进行了查验。二是重点关注部门内部职责分工是否发生“化学反应”。查验部门是否逐条对照“三定”规定,因事设岗,因岗定人,是否将职能责任分解到班子成员,细化到股室和具体人,能否做到职责明确、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三是重点关注相关配套改革的协同开展情况。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乡镇机构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相关配套改革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对相关政策问题和工作方向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