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管理Q&A

时间: 2019-11-29 16:34:5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在互联网上开办网站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以及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等机关和部门,都需要加挂网站标识。我们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掌握以下有关知识。

Q1、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是什么?

A1: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是机构编制部门统一颁发、包含可公开的单位基本信息和网上名称信息等内容并显示在网站显著位置的电子标识。党政机关用红标,事业单位用蓝标。点击电子标识可查看到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确认的网站主办单位名称、机构类型、地址、职能网站名称、中英文域名、标识发放单位、发放时间等信息。

Q2、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有什么作用?

A2:建立和规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有助于公众识别、区分党政机关网站和非党政机关网站,发现和打击仿冒党政机关网站,有助于保证党政机关网站的权威性、严肃性。公众在访问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时,首先确认网站底部是否放置了网站标识,其次点击网站标识,必须要能跳转到《标识证书》页面,并确认《标识证书》的链接来自于bszs.conac.cn。

Q3、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如何申领加挂?

A3:第一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登录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shenbao.conac.cn),在线填报申请 。第二步,同级机构编制部门在线审核,并由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复审。开办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党政机关网站需提交盖章的申请表、申请函及法定代表人或经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编办审核通过后在系统发放网站标识代码;事业单位无需递交纸质材料,复审通过后即可获得网站标识。第三步,申请单位在线取得网站标识代码后,将网站标识代码加入自建网站JS代码或编制完善网络红页信息,挂标完成。当标识有关信息发生变更时,各单位可登录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点击左侧菜单网上名称管理-标识管理-变更,可修改挂标位置、IP地址、网站名称、中文域名、英文域名、网站简介的内容,审核通过后标识证书中的网站信息即可变更成功。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