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改革
市委编办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基层反映的“一些县区中小学幼儿园编制紧张”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 2019-11-29 16:39:4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按照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统一安排,为切实解决基层反映的“一些县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编制紧张”问题,邢台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会同市教育局迅速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自查评估和问题整改工作。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编办主任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带头落实整改,成立问题整改工作专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解决中小学、幼儿园编制紧张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召开专门会议,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做好一些县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编制紧张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关于建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城乡统一、区域统筹和动态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积极讨论整改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认真研究拟订具体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工作顺利开展。

(二)强化指导,全面自查。按照省文件要求,指导各县(市、区)对照四个“是否”,扎实开展调研和自查评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结合本地实际进行综合分析,认真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对简单的问题,要做好立行立改,对复杂和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三)加强协作,明确分工。根据省委编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一些县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编制紧张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冀机编办〔2019〕147号)精神,市委编办、市教育局根据各自职能,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确保问题自查整改工作无遗漏。两个部门要分别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全国中小学学籍信息系统,分别核对相关数据,确保各县市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及在校生数准确无误,为整改工作提供数据保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