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献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献县编办三举措加强审批管理,保障行政权力...

发布时间: 2019-01-21 点击次数:?
【字体:

献县编办三举措加强审批管理,保障行政权力运行

 

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强化部门责任,献县编办三举措加强审批管理,保障行政权力运行。

一是严把公示关,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对审批事项进行公示,向社会各界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部门通过县政务信息网、机构编制网、部门网站网页、大厅公示栏等对审批事项、审批流程等进行公开,使行政审批真正发挥公共服务职能,成为得民心、促发展的优质服务载体。

二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针对简政放权后的管理薄弱环节,强化事中事后的监控,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监控预警,做到时时有监控,事事有管理;对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风险疑点,建立风险分析、应对、整改一体化管理机制,并根据分析级别实行差异化管理,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后续管理。

三是按照“审批环节最少,群众满意度最高”的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对行政审批职责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并健全工作制度和考核机制,形成完备一体的监管体系;年终对信息报送、重点工作等进行专项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进行通报,推动工作落实,确保了监管到位。

来源:献县编办
责任编辑:献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