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献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献县编委办“四完善两强化”推进“双随机一...

发布时间: 2018-12-03 点击次数:?
【字体:

献县“四完善两强化”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献县编委办以“四完善两强化”为抓手,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营造公开透明平等竞争的营商环境。

一是完善“一单两库”打基础。依托“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应用平台,建立完善市场主体名单库和抽查人员名单库,将全县持有执法证、警官证等具备专业知识的执法骨干全部纳入名单库。

二是完善抽事项清单作依据。进一步梳理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结合日常监督管理需要,编制“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将抽依据、抽主体、抽查内容、抽方式等予以明确。对抽查事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修订情况和工作实际,及时进行调整,并向社会公开。

三是完善专线建设供依托。在全县28个县直成员部门纳入“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监管平台的基础上,组织成员部门的责人和系统管理员集中参加“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的实战练兵,开展了方案推演。

四是完善方案计划谋推进。根据每次部门企业信“双随机”抽查工作的经验及时修订完善抽查方案和计划;同时,通过到外地学习探索开展跨部门、跨行业联合随机抽查的先进经验,组织好本县联合随机抽查工作的开展。

五是强化培训提水平。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学进去的方式,组织参加、市工商局业务培训班,邀请市工商局领导两次来课和现场指导,对72名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了业务培训。

六是强化责任勤督导。县委、县政府将“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改革列为年终考核内容明确成员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副职为直接责任人,县委、政府督查室、县双随机办公室按照周调度、月督导、季通的工作机制,督促各部门工作落实。

来源:献县编办
责任编辑:献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