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下花园区涉企收费和罚没事项目录清单

发布时间: 2017-11-13 点击次数:?
【字体:

下花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布《下花园区涉企收费和罚没事项

目录清单》的通知

 

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和罚没事项管理,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现将下花园区区级涉企收费和罚没事项目录清单(2017年版)(以下简称清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界限。清单分四部分。第一部分为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共15项)、第二部分为政府性基金(共10项);第三部分为区政府部门保留的涉企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事项(共63项);第四部分为罚没事项(共2343项)。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清单规定开展工作,切实做到清单涉及内容规定事项之外无收费、无罚没。

二、做好宣传解读清单编制部门要制定宣传解读方案,提升宣传解读效率,积极回应企业和创业者关切的问题,为清单发布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完善配套政策。各部门要抓紧就清单执行中的具体问题研究制定配套政策,在制度执行层面上进一步规范各类收费、罚没行为,切实保障企业业主和创业者合法权益,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公开透明的良好环境。

四、实行动态调整。各部门要根据国家和省市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调整情况,及时对清单涉及事项进行调整、补充、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公布执行,确保清单的合法性、时效性。

五、强化督导检查。各部门要明确清单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工作成效。清单编制部门要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区监察部门要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的问责力度,依法依规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下花园区级涉企收费和罚没事项目录清单(2017年版)在区政府门户网站、相关部门网站、其他媒体对外公开发布。

附件:

1、1下花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xls

2、2下花园区执行的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xls

3、3下花园区级部门罚没事项清单.xls

4、4下花园区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xlsx

 

 

 

 

下花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0月30日

来源:下花园区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下花园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