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宣化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宣化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法人治理结构...

发布时间: 2015-08-31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省编办印发《关于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冀机编办[2014]121号)和市编办印发《张家口市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我县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定为县医院,现将我县法人治理结构和登记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向市局领导做简要汇报:

一、法人治理结构工作

为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强社会管理,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满足社会公共服务的需要,理顺政事关系,争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按照省、市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有关精神,首先我县选择县医院为试点单位,试点的主要任务是探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通过《事业单位章程》明确理事会、管理层、监事会各自权责,构建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制衡的权力运行机制。按照试点指导意见提出的工作要求,试点职能部门、工作部门和试点单位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大胆探索实践,做好宣传、组织,抓住重点,协调配合,确保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扎实、稳步、深入地推进。其次积极督促县卫生局和县医院抓紧拟定《实施方案》和《单位章程》,尽快成立理事会、管理层和监事会,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保证在今年下半年正常运行。

     二、登记管理制度改革

(一)年检制度改革情况

我县已登记法人的事业单位248个,其中241个事业单位换发了5年有效期的法人登记证书。其余7个事业单位正在办理注销登记中。2014年度除待注销的7个事业单位外已经全部通过网上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正在进行中,四月底前完成全部公示。

根据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2014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改为年度报告公示的指示精神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我县于20151月初召开了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会议,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会上将年检制度改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的相关事项通知各事业单位,并要求从11日起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开始,到331日前凡是参加年度报告公示的单位全部换发新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二)验资制度改革

我县严格落实验资改革政策,将改革政策以文件形式印发到各个事业法人单位。

(三)加强监督检查措施

一是严格规范和加强年度报告制度;二是健全完善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将年度报告内容通过网络红页向社会公示,加大社会对事业单位的监督和约束力度。我们在抓年度报告进度的同时,把质量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坚持做到事业单位自查、主管部门复查、登记管理机关审查相结合,对不合格的单位,退回要求重新填写申报,从而保证了今年年检质量,年检率也过到97%

 

 

                          

宣化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0一五年四月十四日

来源:宣化县编办
责任编辑:宣化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