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办赴威县专题调研指导政府机构改革和简政放权工作

时间:Mar 20, 2014 10:41:58 AM 作者:威县编办

3月20日,河北省编办副主任刘修起、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耿兰华、周龙一行3人就开展“先行先试”,做好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和推进简政放权工作赴威县进行专题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威县经济开发区、第什营乡、戚或寨村三级便民服务中心(站)建设情况,与威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刘修起对威县简政放权和县乡村“三级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刘修起强调,威县要继续做好改革试点工作,努力为全省总结出高质量的试点经验。一是要加大机构改革部门整合力度,在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管理、城市规划建设等领域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二是要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将基层管理更方便有效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下放到基层;三是要继续健全完善“三级服务平台”建设,探索完善“威县模式”便民服务经验。

近年来,威县立足“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以县乡村“三级服务平台”(县政务服务中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便民服务站)建设为载体,从简政放权入手,构建了以城带乡、以乡带村的便民服务大网络,打造了群众“办事快捷站、政策宣传站、科技培训站、民情收集站、便民服务站”,在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