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望都县“四步走”扎实做好乡镇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0 点击次数:?
【字体:

望都县“四步走”扎实做好乡镇改革工作

 

保定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在市委编委办的大力指导下,望都县迅速做出安排,强化举措,扎实推进,目前乡镇改革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中。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市委编办召开乡镇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及时向县委主要领导进行汇报,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及推进深化乡镇改革工作方案。县委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和以常委组织部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切实加强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改革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进行调度研究,并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部署。

二是深入摸底,建立“五本台账”。为切实做好乡镇改革工作,县委编委办对全县八个乡镇的人口数量、机构编制以及县直有关部门下沉机构编制和人员情况进行了详细摸底,并建立了“五本台账”:一是乡镇现有机构编制和人员台账;二是县直部门下沉机构编制和人员情况统计台账;三是乡镇机构设置框架表;四是乡镇领导职数核定台账;五是乡镇改革前后机构编制对比表,为改革的具体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完善机制,责任落实到人。建立了县委编办“主任包全县,股长包乡镇”的包联责任制,制定了“编办全员分包乡镇”的包联机制,切实加强编办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心中有责任”。

四是因地制宜,制定改革方案。根据省市政策要求,结合本县实际,经过周密思考,多次修改,研究制定了《望都县深化乡镇改革方案(初审稿)》,经县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审定后,33日报市委改革专班初审。在方案制定中,坚持突出政策性、严谨性和科学性,严格确定各乡镇机构及其职责,合理核定各乡镇人员编制和职数,逐一锁定县直部门下沉站所,并根据省市指导清单,逐项梳理乡镇职能及下放审批服务事项和行政处罚事项,确保方案既符合上级政策,又契合望都实际,使全县乡镇改革的推动实施有了明确的遵循。

 

来源:望都县编办
责任编辑:望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