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09 点击次数:?
【字体:

县委第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9日,县委第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巡察组组长王峰主持召开与李玉乐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县委书记冯涛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峰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李玉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王峰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大政方针一项一项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要把握形势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巡察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与被巡察党组织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王峰同志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县直机关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县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政治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县委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推动县直机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李玉乐同志表示,编办全体同志一定要深入理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巡察当作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作风提升工作的机会,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巡察期间,大家要本着对组织、对干部、对本人负责的态度,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向县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深入剖析反思,找准问题根源,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有针对性的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通过巡察达到“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升工作”的目的。同时要正确处理好巡察与业务工作的关系,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二是加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力度。三是做好“万人助万企”工作。

县委第巡察组将在县委编办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手机:17769069783(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wdxwxcz2002@163.com,联系信箱:县委编办202室门口。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2:00;13:30-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25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上级党组织管理的其他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重要岗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委编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望都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望都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