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2-23 点击次数:?
【字体:

望都县委编办

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效运转,适应当前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望都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强机关自身建设,谱写机构编制管理新篇章。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一是4月份,针对机构改革和人员调整,重新调整了编办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二是研究制定了领导班子和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清单,做好“一本通”工作记实手册记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研究部署。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整治“四风”。开展了招投标不规范问题专项清理治理、违规到企业吃喝等隐形四风等专项整治活动,打造一支依法行政、清正廉洁的过硬队伍。

二、狠抓理论学习,强化干部队伍素质。一是完善了周一学习例会制度和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充分利用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业务知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得到有效提升。二是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积极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通过通报违反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案例的方式,组织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2次,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

三、严肃党内生活,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一是加强党支部建设。4月份,因干部调整,编办党支部组宣委员出现空缺,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补选,7月份将纪检委员纳入支部班子。二是健全和完善了“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制度,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三是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制度。根据县委安排,县委第三巡察组利用2个多月的时间,对县委编办进行了常规巡察,共向我办反馈了7方面的12条问题。对这些问题,我们逐条剖析研究,认真制定了37项整改措施,新建和完善了26项制度,目前问题均整改完成。8月初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不折不扣做好每一环节、步骤,确保活动取得实效,12月13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一是以归口组织部门管理为契机,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在作风建设上向组织部门看齐。二是以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为重点,继续在机关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建立起提醒谈话制度和通报批评制度,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发现问题及时批评。三是以“讲转强抓”行动和主题教育为抓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对作风建设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查摆,并建立起问题整改台账,全面转变干部作风。

 

来源:望都县编办
责任编辑:望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