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6-13 点击次数:?
【字体: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6月12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委编办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文峰向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和编办主任刘华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朱子强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代表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刘华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2月22日至2019年3月3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委编办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顶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了十三届第四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文峰指出,2016年以来,县委编办具有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能够按照新形势下党的各项纪律要求,抓队伍建设,班子成员团结务实,讲正气谋大事,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体制机制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党的政治引领不力,没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力不足;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够;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整治“四风”问题不彻底;违反工作纪律,财务管理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传导压力不够;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有照搬现象。

陈文峰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二是强化强化责任意识,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陈文峰同志指出,县委编办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真发力,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刘华表示,县委巡察组向我单位反馈的巡察情况和意见,正面肯定是对我办的激励和鞭策;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我办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县委编办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 “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刘华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情况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严肃对待问题。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切实从思想上重视起来,问题整改做到不走过场,不敷衍了事,用良好的面貌、扎实的作风、优异的业绩来体现巡察效果。二是强化举措,认真进行整改。成立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室务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制定方案,强化整改责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股室、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四是建立台账,逐一解决问题。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一拉出清单,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并及时向县委第三巡察组报告整改结果。五是借势而上,全面提升工作。以巡察整改提升机构编制整体工作、干部队伍素质、作风建设水平和机关管理水平。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志伟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望都县编办
责任编辑:望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