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唐县县委编办 “三个转变”力促机构编制管理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唐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2-08-11 发布者:唐县编办

唐县县委编办

“三个转变”力促机构编制管理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唐县县委编办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奋力推动保西现代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唱响“忠诚、为民、团结、清廉、稳定、发展”主旋律,“大学习”“大核查”“大研讨”活动为契机,全体机关干部以学促干,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助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由单纯管控向主动服务转变。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民生事项主动与教育部门沟通对接,就县城适龄儿童幼儿入学难”“ 入园难问题充分调研论证,及时成立了第六小学、第六幼儿园、第七幼儿园、第八幼儿园、第九幼儿园,并调剂了编制,大大缓解了县城区域儿童幼儿入学难”“ 入园难问题,极大地满足了县城居民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由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转变。围绕县委、县政府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的要求,进一步明确细化县商务局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职责,并成立了专门的股室,调剂了编制。同时精心编织实名制信息网,深耕信息化、便利化,依托实名制系统,联合组织、人社、财政等多家部门,对全县各类机关事业单位的内设股室、编制、领导干部配备、人员信息进行集中维护,确保新系统内机构编制数据的准确性。

由封闭管理向政务公开转变。为增加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梳理明确年度工作要点并向社会公开,将县机构编制网站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首要平台,在编办网站上全面、及时公开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三定规定、政策法规、监督检查、事业单位改革、行政体制改革等信息,不断促进机构编制工作的公开化、透明化。同时充分利用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为服务对象做好政策解读、解疑释惑、编制使用、联系方式等信息传递,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提供便利化。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