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唐县放管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的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唐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09-19 发布者:唐县编办

唐县放管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的工作总结

 

按照省、市、县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整改“回头看”部署要求,我县高度重视,细致安排,迅速行动,组织分牵头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对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清理。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具体情况

自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回头看”活动开展以来,“放管服”专项办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回头看”领导小组,制定了放管服整改“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在2018年5月25日召集分牵头单位部署“回头看”工作推进会,会上学习了省、市“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和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同时对去年的“两个专项清理”工作方案进行了重新学习。6月15日“放管服”专项办再次召开推进会,会议要求各牵头部门立即组织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深入的排查清理,加强与责任部门沟通协调,划分了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明确了各分项工作的责任单位和工作职责,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整改落实和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见成效。6月20日“放管服”专项办再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旧问题细致分析、举一反三,进行回头看,同时全面拉网式查找新问题、新线索。会议还要求各单位认真制定各分项任务实施方案,将每周工作情况进行汇总上报。同时为方便交流沟通,我县建立了“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微信群,实时进行调度管理。

放管服问题清理不到位专项整治工作单位基本覆盖全部机关,放管服“回头看”专项办发动责任单位报送问题,在自查自纠阶段查出2条新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和整改档案,两条新问题已于8月份全部整改到位,其余相关责任单位全部报送了“回头看”自查报告及2018年无新问题的承诺书。

2018年7月份,专项办工作人员对省、市交办我县17年放管服的13条问题线索认真进行了“回头看”,组织人员对问题涉及的责任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查看了档案资料,督导各责任单位及时组卷,7月底已将落实整改完成的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市编办专项办汇报。

二、排查整治情况

2017年,我县共清理出放管服问题127条,并已整改完成。今年自“回头看”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非常重视,认真清理核实,建立工作台帐。领导小组办公室于8月8日至13日召开各分牵头单位会议,将主管人员分成3个督导检查组,到责任单位就“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全覆盖交叉式督导检查,根据各部门实际情况对分项实施方案进行指导修订,督导各部门已整改完成的问题线索按照市编办档案卷宗要有六要素的新要求完成组卷备案,且经过细致排查,未发现其他问题。

三、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组织成立由政府办、编委办、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制办、行政审批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其他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放管服问题清理不到位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分牵头单位调度会和责任单位会议。活动期间深入到相关部门进行督导检查,对教育局、财政局、安监局、国土局、住建局等重要部门进行实地核查。

(二)完善工作制度。根据省市相关制度,结合新形势、新变化和我县发展实际,制定了《唐县实施“双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方案》唐政办[2016]13号、《唐县“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实施细则》唐政办[2017]14号、《关于公布我县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016年版)的通知》唐政办[2017]23号、关于印发《唐县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唐政办[2017]36号等多项涉及放管服工作的制度条款。

 (三)全面开展排查。通过对照放管服工作的5个方面8个问题,组织各相关部门细致排查,加强业务培训、协调督导,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梳理上报问题线索。坚持边清理边整改,并对部分不够重视、问题“零报告”的责任单位采取约谈负责人、发放督办卡、上交承诺书等方式予以重点督导。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下一步我县将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坚持下去,继续大力推进“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回头看”工作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切实将省市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唐县放管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9月19日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