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乐亭县“五步走”举措 推进2018年度事业单位年报工作

时间: 2019-03-0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乐亭县“五步走”举措

推进2018年度事业单位年报工作

 

乐亭县编办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坚持以应对情况变化和解决问题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提早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开展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采取“五步走”举措保障年报工作顺利完成。

     一、精细分类。严格按照《乐亭县机构改革方案》,将已登记事业单位细分为设、撤、并、留、变五类,并针对性做好应对措施。根据各事业单位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机构改革、学校放假、春节假期等因素,加强沟通协调,合理搭配时间,分系统、分阶段科学统筹安排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次序,避免集中操作挤“疙瘩”,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快速启动,有序推进,确保于3月31日前完成年报工作。

     二、明确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和审批环节,依托网上监督管理系统,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对材料齐全的部门实行即到即办、即时办结,确保登记业务高效、精准办结。针对部分事业单位的特殊情况及现实诉求,推出预约服务、免费复印打印等特色措施,提升办事效率和行政效能。并安排专人通过电话、QQ群等,及时准确解答有关事业单位提出的问题。

     三、广而告之。通过内网党政公文系统向各主管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度报告材料中各项内容的填写要求,明确年度报告的报送范围、时间、材料等,做到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公布了业务咨询电话。同时通过电话通知等方式对有关事业单位进行提醒,确保年报通知不留“死角”。

     四、严审保真。严格执行事业单位法人自查、举办单位审查、事业单位网上提交、登记管理机关审核、事业单位整理归档、登记管理机关网站公示程序。严格按照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内容和要求,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涉及的登记事项、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使用情况、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进行审查。对填报不规范的单位提交的材料在网上退回,写明修改意见,要求单位按意见修改后重新填报上传,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资料的真实准确。要求各单位按时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并对数据的合理性、真实性负责,确保年度报告公示的内容符合年报要求。

     五、重监强管。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经审核通过后,依法依规及时在唐山市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公示,实行透明管理、阳光服务,接受社会监督。督促事业单位及时将经举办单位审查签字盖章的年度报告书和资产负债表及相关资料整理归档,作为登记管理机关事后监督、“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重要依据,确保对事业单位的有效管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结束后,县编办将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工作。按照1%-3%的抽查比例,对年度报告公示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抽查结果为不合格的事业单位,将按照条例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提出处理意见,责令整改。对投诉举报多、违规记录多的单位提高抽查的频次和比例,及时处理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真正做到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到位。

(乐亭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