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肃宁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肃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一...

发布时间: 2018-09-28 点击次数:?
【字体:

肃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一批行政许可

等事项的通知

 

县政府有关部门: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的通知》(沧政办字2018132号)要求,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应国务院公布取消的行政许可等事项,我县相应衔接取消行政许可事项4项,衔接取消其他类事项3项。为确保取消事项全部衔接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街接工作要求,对于取消的行政许可等事项,各有关部门要立即停止审批,不得拆分、合并或重组以新的名义、条目变相审批。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河北省行政许可目录管理办法》规定及时做好取消工作。

二、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制定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取消项目涉及到部门规范性文件的,有关部门要按照规定程序及时组织修改或废止,使部门审批权责与国家和省、市政府决定保持一致。衔接落实工作要在本通知印发后15日内完成,并向社会公布。

三、加强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做好衔接落实工作,确保把国务院和省、市政府要求落实到位。对不认真执行国务院和省、市政府有关规定,衔接落实不到位、不及时,应取消未取消的,对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附件:肃宁县市衔接国务院取消行政许可等事项目录(共7项)

 

 

肃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928


附件

肃宁县衔接国务院取消行政许可等事项目录

(共计7项)

 

序号

项目名称

权力类别

审批部门

设定依据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备注

1

企业集团核准登记

行政许可

县行政审批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

1、取消审批后,由市场监管总局尽快修订有关法规规定,明确在名称中使用“集团”字样的标准和要求。强化企业母公司(集团公司)的信息公示,接受社会监督;2、严格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修订的有关法规规定,依法实施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监督

2

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

行政许可

县行政审批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

1.建立健全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制度,及时公布相关信息。2.按照交通运输部公布的维修标准,要求机动车维修企业严格按照标准开展维修业务,维修服务完成后应提供明细单,作为车主追责依据。3.加强对机动车维修行为的监管,对维修企业出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4.建立黑名单制度,深入推进维修诚信体系建设。

由县交通运输局负责监督

3

农业机械维修技术合格证核发

行政许可

县行政审批局

《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

1.加强对农机维修经营者的监管,确保维修质量。对维修使用的零配件加强检查,确保符合标准。严禁拼装、改装整机、承揽维修已达到报废条件的农机; 2.加强修理人员技能培训,提高维修队伍能力和水平。3.农机维修企业要加强自律,畅通农机维修质量投诉渠道,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由县农业局负责监督

4

船舶进出渔港签证

行政许可

县行政审批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渔港水域交通安全管理条例》

1.按农业农村部有关要求,取消审批后,改为实行报告制度。待“船舶进出渔港报告制度”正式印发后,组织法规培训班全面贯彻落实;2.按照农业农村部开发使用“船舶进出渔港报告系统”的统一部署,组织操作培训班和宣传会议,全面贯彻落实;3.在渔业捕捞生产月份加强对重点渔船进出经农业农村公布的我省渔业港口的执行监督检查,省、市、县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按规定分别组织渔业船舶执法检查行动;4.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渔业船舶所有人或经营人、船长的安全责任意识,保障渔业船舶航行作业安全。

 

我县不涉及,但我县行政许可通用目录里有此项,一并衔接取消

5

设立分公司备案

其他类

县行政审批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规定要求,建设维护好信息系统,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销信息要及时推送、及时更新、及时掌握。

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监督

6

外商投资合伙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分支机构备案

其他类

县行政审批局

《外商投资合伙企业登记管理规定》(原工商总局令2014年第63号)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规定要求,建设维护好信息系统,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销信息要及时推送、及时更新、及时掌握,加强部门协同监管。

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监督

7

营业执照作废声明

其他类

县行政审批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

对营业执照遗失或损坏申请补领的,不再要求申请人委托媒体刊登作废声明,改为在审批部门官方网站免费发布公告。

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监督

 

 

 

来源:肃宁县编办
责任编辑:肃宁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