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肃宁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

发布时间: 2018-09-02 点击次数:?
【字体:

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需重点解决的问题

 

按照省、市“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扩大群众对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的知晓度,现将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需重点解决的问题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1.偏离机构编制“三定”规定和事业单位公益服务目标,将行政职责转移到事业单位。

县城市管理局行政机关偏离机构编制“三定”规定,“执法队”与“环卫队”职责不清,整改完成。

县民政局“社会救助股”与“殡葬股”职责交叉问题,重新调整科室职责 与“三定”规定一致,整改完成。

2.行政机关背离公平竞争原则,违规指定所属事业单位承担行政审批涉及的技术审查、评估论证、鉴证鉴定等事项。

3.行政机关对于职责范围内应承担的工作任务,长期抽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组建各类临时机构。

县住建局私设临时机构“测绘公司”抽调工作人员王占勇,摘除临时机构牌子,职责划入相关科室。现科室所挂牌子完全与“三定”规定一致,工作人员回到原单位,整改完成。

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组建临时机构“煤检中心”的问题,摘除临时机构牌子,职责划入相关科室,整改完成。

县住建局私设临时机构“规划服务中心”抽调工作人员马红艳,摘除临时机构牌子,职责划入相关科室,现科室所挂牌子完全与“三定”规定一致,工作人员回到原单位,整改完成。

4.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规到企业兼职。

肃宁县万里镇朱新桥在万里镇针纺行业协会兼职问题,朱新桥同志已到民政局办理变更手续,退出万里镇针纺行业协会,不再在肃宁县针纺行业协会兼职,整改完成。

肃宁县窝北镇于建峰在窝北镇益民物业公司兼职,于建峰撤回原单位,不再参与公司管理运行,整改完成。

5.事业单位投资办企业未按照规定履行审批程序。

6.事业单位对所属企业投资收益未纳入单位预算管理。

7.行政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对其主办、主管或挂靠的已列入脱钩试点的行业协会商会,不能按照期限完成脱钩改革。

8.属于脱钩范围的使用事业编制的行业协会商会,未核销事业编制并办理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未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准,事业单位将事业编制交由行业协会商会使用。

9.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同其主办、主管或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合署办公,未经合法审批,擅自将办公用房无偿(低价)提供给行业协会商会使用。

肃宁县万里镇人民政府将20平米办公用房无偿提供给万里镇针纺行业协会问题,收回办公用房,整改完成。

肃宁县农业局将20平米办公用房无偿提供肃宁县蔬菜协会使用问题,收回办公用房,整改完成。

 

10.行政机关和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在职人员违规在行业协会商会兼职及取酬;行政机关和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未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在行业协会商会兼职及取酬。

肃宁县环境保护局刘晓云在第一污水处理厂兼职问题,刘晓云辞去第一污水处理厂职务,整改完成。

肃宁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站工作人员韩会朵在路达路桥有限公司兼职问题,韩会朵辞去有路达路桥限公司职务,整改完成。

 

举报电话:5015058

 

 

肃宁县“三不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92

 

 

来源:肃宁县编办
责任编辑:肃宁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