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肃宁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肃宁县委编办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发布时间: 2019-12-14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肃宁县委编办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肃宁县委编办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创新执法机制,整合执法职能,深入推进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水平。

一、统筹推进,加强组织实施。先后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成立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调度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事项。在充分调研、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明确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和具体要求,确保每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

二、双向推进,完善基层执法。在尚村镇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成立镇级综合执法局,下放执法事项,下沉执法力量,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同时,依托“智慧城市”、“天网工程”,搭建综合执法信息数据平台,打造综合执法“前台+后台”无死角监管模式,及时反馈了解执法动态,充分发挥监管协调作用,真正实现县、乡综合执法大队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三、协同推进,提高执法效率。整合现有执法队伍和人员,委托相关执法职能,开展跨行业跨领域综合执法,初步实现了“一类队伍管执法”。建立管罚分离制度,解决监管职责不清、信息交流不畅、联动执法不顺等问题。建立科学完善的综合行政执法权责体系,加强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效率效能。

四、稳妥推进,整合执法队伍。根据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要求,扎实研究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体制机制、机构设置、编制配备、改革口径,按领域或职责任务相近整合执法队伍。锁定全县各领域执法队伍的机构、编制,人员只出不进。密切关注涉改人员情绪变化,及时做好思想工作。

五、督导推进,确保改革成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联合多个部门积极推进执法职权划转工作,全面梳理部门权力、厘清职责边界、完善信息共享,构建清晰简洁、权责明确的工作链条,实现部门之间无缝对接。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情况纳入党政机构改革检查评估范围,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撰稿人:张

来源:肃宁县编办
责任编辑:肃宁县编办